橫濱橡膠運用IoT技術創造輪胎新商機
發布時間 : 2021-02-25

橫濱橡膠株式會社於2021年2月19日發表將與ALPSALPINE及ZENRIN合作,共同進行「輪胎·路面探測系統實證」,並提出輪胎感測的中長期技術開發願景「SensorTire Technology Vision」。
此願景將透過搭載感測機能的IoT輪胎(SensorTire),提供使用者或管理公司輪胎胎壓、磨耗率等相關數據,以利後續維護及更換,未來將搭配地圖情報,藉由結合交通狀況、天氣情報及輪胎相關數據,可提供使用者更安全的行駛路線及更便利的保養支援。
針對「輪胎·路面探測系統實證」,將橫濱橡膠與ALPSALPINE共同開發的輪胎感測安裝於實驗用車輛進行路面檢測,藉由輪胎感測所測出的路面資料,搭配ZENRIN所擁有的豐富地圖資料,可分析出更多的路面情報,以加速系統資料的累積及建構,拓展可提供更多附加價值的輪胎事業商機。
圖:輪胎·路面探測系統實證

(圖片來源:横浜ゴム株式会社)
參考資料:横浜ゴムがIoTタイヤで新ビジネス創出へ、技術開発ビジョンも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