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那香與Total Care System合作案 
 

TJPO長期推動日本地方產業組織對台合作,自2017年起即與日本九州環境能源產業推進機構(K-RIP)共同合作,針對循環經濟產業推動台日合作。

2019年協助日商Total Care System(K-RIP會員企業)與康那香(股)公司合作,Total Care System其回收技術可將紙尿布、護墊等拋棄式商品,分解為紙漿、土壤改良劑、固態燃料等,最終達到產品的循環再利用,在日本九州地區已有多年的實績;因此TJPO安排我國不織布及尿布大廠康那香赴日拜訪Total Care System,洽談合作可能性,經過台日雙方多次洽談達到共識後,同年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確認雙方合作模式、技術及經驗的分享、共同推廣廢棄紙尿布回收計畫,後續規劃成立合資公司及在台南建立實證據點,結合當地照護設施,並進行小型實證及試量產,未來也規劃以台灣為生產據點,將商業模式拓展全球。

                     示意圖
 
 
 台灣三顧與日立亞太合資成立樂迦再生科技公司 
 

生技醫藥不僅是我國產業創新計畫中重要一環,也是未來全球產業發展重點趨勢,日立集團提早投注資源發展生技醫藥產業,於神戶醫療產業都市設立「日立細胞治療實驗室」,主要研究再生醫療用細胞自動培養技術及產品之開發,且將在台灣加強細胞治療領域的相關計畫。

2019年4月日立亞太及日立化成與台灣三顧(股)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規劃透過日立全球化的細胞培養以及自動化技術,協助三顧第二代實驗室的建置,並運用三顧現有的技術人員以及醫院通路,共同擴展台灣市場。

TJPO長期深化日立集團關係,持續就再生醫療對台合作議題,與台灣日立亞太(日立集團在台總窗口)接洽,並於2019年多次赴日拜會日立集團,瞭解日立集團商用iPS細胞自動培養裝置,與台灣三顧合作進展。2021年台灣日立亞太與三顧共同合資成立「樂迦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完成20億元募資,打造亞洲最大自動化細胞工廠,預計2024年完工投入生產。

示意圖    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