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縣與NTT docomo簽署協議推動DX
發布時間 : 2021-09-16

福井縣政府與NTT docomo於3月8日簽署推動數位轉型(DX)合作協議。目的是藉由推動第五代行動通訊規格「5G」及連結萬物的IoT物聯網技術發展,支援產業與人力資源養成。福井縣表示,NTT docomo是唯一一家在縣內設有5G基地台的通訊業者,這次合作由縣政府主動向NTT docomo提案。

杉本達治知事於3月8日的簽署儀式上說明:「縣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縣內的數位化,而NTT docomo是市佔率最高的通訊業者,我們對其最新通訊技術及解決方案寄予厚望。」NTT docomo北陸分公司總經理佐藤隆明也表示:「我們將在醫療、防災方面向所有縣民提供完善的服務。」

目前正在考量由NTT docomo派員至福井縣政府,扮演為數位轉型政策提供建言及協助縣政府培育人才的角色,讓福井縣的企業及觀光支援政策、通訊環境之改善、將IT導入農林漁牧業等合作案順利進行。NTT docomo也希望能振興福井的IT相關產業,以提高通訊事業以外的收益。

參考資料:福井県とドコモ、DX推進で協定: 日本経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