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九州,合作尋求有機廢棄物循環商機
發布時間 : 2023-04-11

現代社會每天的日常生活,都會有大量的有機廢棄物產生,如:果菜市場中大量的菜葉、果皮;肉品加工廠剩餘的肉屑、肉皮;牛、豬、雞養殖所產生的大量排泄物;又或是單純因為賣相不好而被丟棄的農產品,TJPO持續與九州環境能源產業推動機構(K-RIP)攜手,尋求台日企業在有機廢棄物循環相關商機的合作開發機會。

K-RIP於3/21~3/23期間,帶領旗下會員企業來訪,包含擁有領先堆肥熟成技術的松山農產有限會社,以及獨家乾燥技術生產各式"蔬菜紙"的株式會社アイル。TJPO安排田尾堆肥中心、溪湖果菜市場、福壽實業、聯華食品、丸順農業等單位分別與K-RIP一行交流。台日雙方交換各式有機資材的循環利用相關技術以及市場資訊,經過會議的交流分享,台日雙方都表示有新的商業機會可以考量,並積極安排後續跟進確認項目。

TJPO已與九州在廢棄電路板,太陽能光電,事業廢棄物清運數位轉型等方面展開合作,也期許今後能持續推動更全面的台日循環經濟產業合作。

旗下會員合影

參與人員專注聽取簡報

交流分享會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