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線桿地下化困難,電箱加裝顯示器播放廣告增加營收
發布時間 : 2023-05-17

電線杆大國日本,面臨著電線桿地下化困難的問題。其中之一的原因和電線杆的管理權限有關。每根電線杆和電纜的所有者可能不同,包括電力公司、電話公司、有線電視公司或其他營運商,也必需取得所有者以及道路管理者的同意。此外,也需要取得周邊商店、居民以及政府管理部門等的同意,使得電纜地下化費用的分擔也是由多方分擔。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些電力公司開始考慮在電箱上加裝顯示器,並透過播放廣告來增加營收。這不僅可以均分收益,也有機會回收投入成本,提高各個管理單位的參與意願,同時還可以改善城市的外觀,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質。加裝顯示器的電箱,可以播放廣告、吸引路人的注意力,提高廣告的曝光率,並且從中獲得營收。現在一些企業已經開始在日本的城市中測試這個方案,播放廣告、天氣、新聞和區域公告等。

然而,在實施這個方案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例如,如何確保戶外顯示器使用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如何減少噪音和網路信號的干擾等問題都需要考慮。此外,也需要確保廣告內容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可能衍伸出內容審查機制的判斷疑慮。

雖然電纜地下化的成本依然是一個問題,但透過加裝顯示器的方式,企業可以利用現有的資源來提高營收,改善城市的外觀,同時提高市民生活品質。這個方案不僅對於電線桿地下化的問題有所啟示,也為其他城市的公共設施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決方案。

電箱加裝顯示器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