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國際商務中心來訪諮詢對台合作產業
發布時間 : 2024-03-07

【公益財団法人鳥取県産業振興機構-とっとり国際ビジネスセンター】;【公益財團法人鳥取縣產業振興機構-鳥取國際商務中心】是由日本鳥取縣設立的國際業務支持機構。該中心旨在重新調整鳥取縣內多個機構,建立一站式的產業推進體系,核心業務是加強對鳥取縣內企業進行國際業務拓展的支持,促進地方企業貿易進軍海外市場。具體業務包含為鳥取縣內企業提供出口入口手續辦理、產業資訊提供、市場調查、商務媒合、參加國際展覽會等多方面的服務。

在推動國際業務的過程中,鳥取國際商務中心與TJPO展開了緊密合作。2020年,兩者共同媒合了16場次的商談活動,透過這些活動促進了台灣業者與鳥取縣業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今(2024)年鳥取國際商務中心訪問TJPO,展開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與討論;主題涵蓋「建築資材」、「半導體產業」和「數位轉型」等重要議題,也討論到現地實證實驗的進行情況,鳥取國際商務中心指出,儘管該縣曾進行過一些實證實驗,但這些實驗往往只是暫時性的,並未得持續有實質性的利用。因此,他們期待通過與TJPO的合作,能夠實現更多可持續的、有效的合作項目,促進鳥取縣的產業發展TJPO將在日本中國地區,開拓台灣業者方案輸出機會。

鳥取國際商務中心拜訪TJPO
圖:鳥取國際商務中心拜訪TJ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