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以來,全球都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影響。為了預防病毒的擴散,下列將介紹臺灣企業開發的防疫解決方案。其中包含了遠距醫療設備及系統的產品,如居家照護、診斷、專用設備和遠距醫療系統等醫療相關的解決方案都備受關注。另外,可遠端監測隔離者的定位系統、於居家隔離期間可進行遠端視訊會議及遠端線上授課系統的導入,都對防疫有很大的助益。

Aver Logo
Aver
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整合視訊、電子、光學、RF 無線網路及工業設計能力,提供實物攝影機、教育互動軟體、遠距教學錄播系統、視訊會議等產品。


Heroic-Faith Logo
Heroic-Faith
聿信醫療器材科技

開發全球第一台 AI 智慧型「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將連續呼吸監測轉換成可視化時頻圖,顛覆過去的醫療診斷模式。


iWEECARE Logo
iWEECARE
愛微科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之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貼片能進行無線、長期、遠距的體溫監測,能將體溫數據即時的傳輸至行動裝置進行監控。



Jorjin Logo
Jorjin
佐臻股份有限公司

佐臻智慧眼鏡能提升工作過程、資源調度、人員溝通的效率,幫助營運單位即時識別現場狀況、支援流程操作,能縮短服務停機的時間。



Spatial Topology Logo
Spatial Topology
司圖科技

開發出的居家隔離個人定位追蹤系統,為透過光學鏡頭、超音波等感測設備加上快速、精確的室內定位運算系統。


ADE Technology Logo
ADE Technology
亞迪電子

研發三合一熱像體溫儀,可同時偵測體 溫、心跳及呼吸。



AlfaPlus Logo
AlfaPlus
加爾發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和開發用於無線系統和產品的低功耗,RF-SoC和高質量無線音頻芯片組的全球領導者。



ARBOR Logo
ARBOR
磐儀科技

熱成像偵測和AI 辨識技術,協助防疫。口罩與遠紅外成像測溫儀一站式檢測裝置可偵測體溫、用 AI 辨別人員配戴口罩與否。



AULISA MEDICAL Logo
AULISA MEDICAL
臺灣安麗莎醫療器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穿戴式連續無線病患監控暨警報系統,可適用所有年齡層的人群,並可應用於不同的場域包括居家環境、醫院診所。



BIOPTIK Logo
BIOPTIK
聿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電化學生物感測為核心技術,針對糖尿病及新陳代謝疾病研發居家檢測系統。



BriteMED Logo
BriteMED
百視美股份有限公司

專注於開發、生產與銷售創新的醫療器材與醫療電子解決方案,以協助改善醫療作業流程並提升對病患的照護品質。



CyberLink Logo
CyberLink
訊連科技

U 整合通訊系列產品,提供用戶跨裝置、跨平台的視訊溝通工具,提供高品質的視訊會議。



Fashion Intelligence Logo
Fashion Intelligence
智慧時尚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之智慧離家警報器,予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使用,作為檢疫隔離防疫工作之解決方案。



Full Enterprise Logo
Full Enterprise
富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整合系統,打造智慧城市與智能居家,藉由科技輔具以及智慧安全偵測系統,連結政府與社區醫療,提供安心照護、零時差的安養系統。



Holtek Logo
Holtek
盛群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以其溫度感測技術,量產製造血氧機與額溫槍等防疫設備。



Imedi Plus Logo
Imedi Plus
創心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對心臟照護、相關心臟病以及其他肺部疾病,開發耗材與醫療人工智慧服務,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可應用至遠距醫療、重症照護等。



imedtac Logo
imedtac
慧誠智醫

利用AIoT與雲端平台,提供不間斷的智慧醫療照護服務。



Microjet Logo
Microjet
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產包含微型泵浦、血壓計量模組、穿戴式空氣品質偵測器、等產品,廣泛應用至工業、生醫及文創等領域。



ORIENTAL SYSTEM TECHNOLOGY Logo
ORIENTAL SYSTEM TECHNOLOGY
眾智光電

專注於微機電熱電堆感測器,研發方便使用者應用的非接觸式的溫度量測。



Qisda Logo
Qisda
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產品包含超聲診斷超音波,遠距照護電子,血液透析器,洗腎機,口腔掃描機等。



ShiTong Technology Logo
ShiTong Technology
士通科技有限公司

醫療儀器設備EECP(體外反博治療),廣泛應用在治療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狹心症、心因性休克、冠狀動脈手術術後治療等。



Sinopulsar Logo
Sinopulsar
華星科技

開發護理站監控系統,連結病患穿戴式裝置,進行生理監測與求救、警示等訊息通報,應用場域如醫院/照護機構/居家照護。



Smart X Lab Logo
Smart X Lab
睿波智能有限公司

開發之室內定位及感測器網路,可應用於老人安養中心等照護機構。



Sonix Logo
Sonix
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能應用在耳温槍、血壓計、胎壓計、各類量測及健康器材產品之MCU。



TaiDoc Logo
TaiDoc
泰博科技

居家醫療器材產品製造與全方位服務廠商,提供涵蓋家庭護理,診斷,專業儀器和遠程醫療系統的完整解決方案。



 
敏創科技有限公司

肺量計/高原呼吸機/自動連續正壓呼吸器之開發。



TIRC Logo
TIRC
台灣塔奇恩科技

專注在服務型機器人產品,目前已經推出工廠用搬運機器人及泛用紫外光消毒機器人。